首页 > 舞蹈曲艺 > 正文

长子被授予“中国曲艺之乡”称号
2020-02-16 12:45:26   来源:中国演出新闻网   评论:0 点击:

  近日,长子县被中国曲艺家协会正式授予中国曲艺之乡称号。  长子县是远近闻名的曲艺大县,曲艺文化历史悠久、源远流长,拥有长子鼓书...
  近日,长子县被中国曲艺家协会正式授予“中国曲艺之乡”称号。

  长子县是远近闻名的曲艺大县,曲艺文化历史悠久、源远流长,拥有长子鼓书、长子道情、长子钢板书等多种曲艺形式。2011年5月23日,“长子鼓书”被列入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。

  近年来,长子县投入专项资金扶持,制定一系列人才培养和引进政策,还建设了曲艺排练室、曲艺展览厅和曲艺办公培训室,一大批曲艺爱好者成为专业演员,一大批曲艺领军人才脱颖而出。2014年以来,鼓书《常回家看看》《腊月天》等剧目均荣获牡丹奖。150多个曲艺说唱艺术团年收入可达1000多万元,曲艺已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。

相关热词搜索:曲艺之乡

上一篇:第一页
下一篇:最后一页

分享到: 收藏
评论排行